平常該如何使用手機拍出好相片呢!?
 
依我拿過 過去一年的高檔手機來分享一下心得@@?
 
 
 最近常常在這裡有人在討論 那個手機阿 該如何拍的更好@?
 
  至於以下是我自己的心得啦 大家可以來研究看看

 備註:不是說我偏心啦 是每一支手機的設定性質不同
 
  而我最近也才認真在調效 怎麼拍出好照片....
   
    這篇分享的是針對SE的照相手機or數位相機

 
 首先~
 
  第一個要考量的是光線.....該如何運用光線來拍出好照片 這也是個學問

 盡量選擇在順光的地點 這樣才能徹底的讓光線充足

 
 第二
 
  EV值的調效→就是調整亮度
 
 SE與一般的拍照手機不同(應該說日系的手機啦)

  就是亮度基本上會比較亮一點

 所以調效EV值相當的重要 因為這會影響到照片的成果

  基本上 大家如果有仔細在看我的照片

 應該會發現到 大概就是 +0.3 +0.7 -0.3 -0.7在使用
 
  基本上還是要利用光度來判斷

  
 第三
 
  白平衡的使用
 
 在適當的場合 使用適當的白平衡
 
  或許大家會問我 我為什麼會那麼喜歡用陰天的白平衡呢
 
 因為 前面我有說過了SE拍照時亮度會比較亮 所以選擇陰天來中和一下

 
 第四
 
  夜拍的夜間模式
 
 其實我不太愛用夜間模式 為什麼呢 因為這樣所產生的雜訊 會很多
 
  多多利用補光燈 與白平衡的搭配 還有EV值的搭配
 
 (夜拍的這個部分 是在說明有燈光之下...所拍的)

 
 第五
 
 手振問題
 
  基本上東西都設定好了 為什麼 還是會不夠完美
 
 通常是因為 在你按下快門時儲存的時間 必須花到兩三秒
 
  所以要好好訓練一下拿的姿勢


 以上是我拿手機拍照時所用的一些技巧
 
 



 補充以下@!

 EV值跟白平衡是相機模式中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適當的調校會讓照片更還原現場(照片不就是保存紀念用嘛~)
 除非要創造出特別的感覺與融入自己的想法意念....
 還是一句:相機水準夠(現在主流都夠啦)+不手震+現場光源夠(不夠加閃光燈囉)....遠景無解
 大致上都可以拍出好照片的啦.....!!!
 取景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唷~~
 
 這邊也提供個相片"後製"的小技巧
 也就是相片照好後,使用繪圖軟體做小小的修改@!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樣不妥,但其實因人而異

 因為其實相機裡面是這樣成像的
 首先 "光線" 透過 "鏡頭" 到達 "感光元件" 再利用相機中內建的"繪圖引擎" 成像><"
 (所以光線、鏡頭、感光元件、繪圖引擎 是影響 照片是否清楚的四大因素)@~
 而利用電腦的繪圖軟體後製就是補強相機中內建繪圖引擎的不足,因為相機中的CPU power不可能可以跟 電腦中的CPU power 一樣強,所以相機中的繪圖引擎無法做出太過複雜的繪圖演算法,會負荷不了
 但是使用電腦的繪圖軟體就不同,不但可以使用複雜的繪圖演算法修改圖
 也可以"客製化(customize)"自己想要的圖片 (也就是做出自己風格會自己想要的圖片)@@!
 
 還有我拍的會那麼好主要還有兩個很大的功臣
 一 單點測光
 二 曝光量檢視
 才能讓我拍出這麼好的照片(以上這兩個 只有W31S有 單點測光 S700I也是有啦)
 
 過年期間大家都很閒吧 
 要多做一點拍攝功課@!
 
 有任何問題歡迎回應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