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約好又上合歡山了
其實約的很突然
反正也很久沒去了...
就答應這趟行程
這次去合歡山已經很隨性了
不必做太多準備
因為去過福壽山之後
清境就好像在逢甲隔壁
合歡山只是要先到清境再搭電梯上去而已
這次騎到合歡山也很快
沿路都慢慢騎兼看風景
每次來清境都要在這間用餐
我好像也都是點同一道義大利麵@@




不會說很貴
大約150元
其實清境這帶也很多吃的
但我想要有沙發可以坐著休息
就選這間囉
要上合歡山之前
到清境停留半小時適應氣壓變化是必要的





然後吃飽再去拍一下外面的停車場...
都快拍到爛掉了 哈哈





接著就慢慢騎上合歡山了
因為我的機車虛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上山花了一小時才到武嶺...
不過從武嶺回到清境我已經騎很慢了還只騎20分鐘
騎到鳶峰後停下來遠眺一下奇萊山
奇萊北峰山頂還有很多雪
不過我體力這麼弱
應該一輩子都到不了那個地方 哈哈
我想我能到嘉明湖就很屌了
我有生之年一定要找機會去嘉明湖!
這是高山芒草




經過漫長的路程
終於到達武嶺
這段路我真的騎到快睡著了
狗跑的都比我的機車快
從山下到山下
一個下午就經歷了春夏秋冬....






武嶺前面的停車場還有一些積雪
但很明顯很髒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去玩
沒看過雪的倒是都很開心@@
合歡山下雪的時候我絕對不會騎機車上山...
要選在下雪時上山也應該是要開車來 哈哈




其實我蠻想躺上去拍照的
但是我怕我濕身加凍死 哈哈
這雪雖然剩不多
但還是很冰的說





山上雲霧之變化很快
所謂山不厭高 海不厭深
連窺天河 有雲如蛇
大自然的風林山火 萬事萬物 日月星辰
都有其運作的原理






其實我只是想學一下潮牌拍照的風格
這塊石頭爬上去如果沒踩好的話
可能就喪命了




其實這才是潮牌拍照的style
不過右手沒擺好
因為右手不撐住的話我就跌下去了= =





這是往合歡山莊的道路




在武嶺上拍的風景
今天的雲霧之氣看的出來
水氣已經在迅速往上升集結成雲了




壯闊的山景
魔幻的雲系
真希望下山前不要發生地震才好XD
不過如果能一睹山崩的大場面甚至拍下來
我可以接受馬上來個地震!
然後用GPS把座標給海鷗救援隊...
以上純屬虛構 
盡量還是不要發生地震啦..QQ






這是松雪樓
前年住在那裡面嘔吐整晚
因為我太帶種了!
穿三件衣服就上來這裡住宿賞雪拍星軌
下場就是失溫狂吐直到下山 = =
所謂打斷手骨反而勇!
後來上來合歡山都沒什麼異狀了
反正最慘的事情已經發生過了 哈哈
松雪樓左邊的山頭就是奇萊山




接著下山前往日月潭旁的餐廳享用晚餐
在這裡氣氛實在是很令人享受
有現場LIVE演唱
雖然都是台語歌但我還能接受
如果是西城男孩或是蕭敬騰的LIVE我會更喜歡





其實我本來以為日月潭如果沒有住涵碧樓之類的飯店會很無聊
但是這次來發現還不錯
景點蠻多的
水社碼頭..伊達紹?
本來要搭纜車的
但是來到日月潭時 
已經快傍晚了
只好改天再來搭纜車囉





17-40L沒有大光圈跟IS實在不好手持夜拍
晚上的日月潭還蠻熱鬧的
頗有渡假享受的氣氛
這裡的飯店一間一間蓋起來
水沙蓮飯店也進駐日月潭了
大陸客帶來的商機應該不少
想必日後會越來越熱絡
讓眾多遊客有更多選擇真的很不錯








回逢甲後隔天
我機車的發電線圈燒掉了ˊˋ
每次來合歡山後
最可憐的就是我的車子了@@
所以以後大家上山最好借至少125CC的機車再上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