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大學後
就一直在開發景點
只要有一個地方沒去過就感覺落後別人一大截
不過今天來到的地方
可是在中部赫赫有名的自行車道
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
而且離逢甲不過才半小時的路程呢
剛好班上同學有計畫要外出走走
就選定這個既不需高消費又不需跑遠程的景點囉
到達自行車道路口後先拍張照片...
因為有一群車友在休息
所以我就直接拍了 避免擾動他們




路口處
只有自行車能進入後
旁邊有許多租賃腳踏車、電動車的店家





自行車道一共有兩條路線
左線是后豐鐵馬道 全長約5公里
會經過鐵路隧道 就是下面這張九號隧道
這條鐵道的興建是因為要運輸石岡水壩高達百萬噸的建材
以及一些糖業運輸的樣子
後來失去功用後被中縣政府整治規劃為自行車道
算是功能轉型建設當中蠻成功的地方







這條路線上有第一酒廠
裡面都是賣酒類的商品
許多人都是進去上個廁所就出來了
旁邊也有休息的地方
這棟建築物也蠻漂亮的
也是這裡拍照的好地方囉





今天是週末假日
所以觀光人潮不少呢
第一酒廠裡面的遊客好多



同學很認真的在試喝各式酒類
這個店員也蠻熱心的
居然讓大家試喝了五六種
我都從外面拍一圈回來了他們還在試喝@@
不過到最後都沒有買應該讓她很失望XD





很多人在此休憩
而我們在這稍微休息一會兒就回去起點
準備去東豐自行車綠廊





東豐自行車綠廊 全程12公里
從入口到終點有一半都是上坡
所以如果體力不足的人就會像下圖那樣
下來牽車上東豐...
後方同學是台南大壞人!!?




不過我倒是沒有這個煩惱
因為我租電動協力車@@
畢竟我還要保護我的單眼及拍照
我不想滿身汗來碰相機阿!!





東豐綠廊真的是綠意盎然的一條自行車道呢
真希望台南市的海岸線自行車道完工之後
也能像這裡這麼熱門
回程時都是下坡路段
所以路邊常有警示牌






東豐綠廊真的是做森林浴的好地方
以後下午有空我都要來這裡騎腳踏車運動一下!
來這遊玩我建議要租單車
因為騎協力車其實一點都不協力
常常會發生一些很浪費力氣的事情
就像是我在後面猛踩踏板
但是前面的人猛拉煞車!!
不過如果都沒騎過協力車的話
倒是可以試試看騎協力車到后豐鐵馬道
然後回起點換單車或是電動車再騎到東豐綠廊
我建議是下午三點以後再來騎
白天真的很熱




騎完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道來回後
大家都騎了34KM的路程
最後回到終點時已經筋疲力盡
接著下一站,幸福...
不是拉@@
接著就去豐原也很有名的廟東夜市
雖然說是夜市
但其實性質跟一中商圈差不多
所以從中午就有營業了
廟東夜市跟旁邊的太平洋百貨的結合
造成這裡的人潮源源不絕的來訪




廟東夜市也是各大媒體爭相分享小吃的美食聖地
我們今天來到此處品嚐一間頗具盛名及知名度的蚵仔煎




淋上蚵仔煎的獨門醬汁中
帶有些許花生粉的味道
整體味道跟外面的蚵仔煎都不一樣!!
我喜歡吃蚵仔煎
但我不喜歡吃蚵仔@@
之前點蚵仔煎都會跟老闆說我不要加蚵仔XD
所以對蚵仔的新鮮與否我無從比較...





難得班上這麼多人出來玩





這次拍照我只有帶17-40
其實這支鏡頭表現真的很不錯
全程都是亂拍...而且都是邊騎車邊拿單眼拍照
好幾次都差一點摔下去@@
但顏色也蠻有L的味道
相簿內的相片我都上傳FULL HD尺寸
所以點一下就會變成大圖片囉!
打網誌除了能跟大家分享出遊的心情之外
還能為自己的走過的地方留下一些足跡
這就是我Blog中 文字與圖片所隱含的意義
感謝各位收看...
看完還喜歡的話
記得在右下方按一下"推"唷~



有誰下次要一起去騎腳踏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