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07





輕薄的電腦不就是要如此嗎?

以往在看筆電時,
常常無法在效能及體積取得一個平衡點,
高效能的筆電往往是笨重的,體積又大,
前年盛行小筆電的同時,
家裡給我一台ASUS Eee PC,
體積雖然小,但是效能及電池續電力實在是無法恭維,
常常使用沒多久就抓狂了...

當然,
市面上的小筆電,
不管是配備及使用者體驗甚至是價錢,

都不能跟MAC比較的。
由於我接收家裡的老華碩筆電已經老態龍鍾,
電池就算充飽,撐不到一小時就死給你看,


其實入手這台筆電已經有一段時間,
但一直沒時間來好好的寫這篇開箱文,
今天就簡簡單單做個不專業開箱XD
 
Mac迷人的Apple Logo也是十分迷人,
使用筆電時,他會發出白色的光芒,
在暗處要使人不注意也難XD
DPP_0003
 
 
一體成形的鋁製機殼,更是為質感加到滿分...
平常就算沒有使用的時候,摸一摸也很開心
 
DPP_0002
 



DPP_0010

闔上螢幕,最厚的地方也不過一公分,
拿個一元硬幣來做個對照,
收進包包也不占空間囉。
  




 
DPP_0005

Multi-touch 觸控板
利用多指觸控的技術,
可以做出許多操作流暢的手勢,
使用Macbook Air ,不需要買滑鼠,
因為觸控板就比滑鼠好用多了,
不但可以精準的控制游標,
利用雙指上下滑動就可以滑動卷軸,
三指左右滑動可以執行上/下一頁的命令,
四指滑動可以叫出Expose(開啟中程式一個一個排列)或是回到桌面。
出門不需要再找地方用滑鼠,
用觸控板操作就很舒服了。



 


 
DPP_0006

鍵盤也很好按,
散熱也是從鍵盤孔散熱出來,
喇叭的音源也是由鍵盤孔發出,
簡潔的設計是令人驚奇的地方,
更讓我訝異的事情是...
喇叭音質也太好了,
根本不是一般筆電能夠比擬的。

 


DPP_0002


其實在選購之前做了許多功課,
以我目前的需求,不需要跑到很高效能的軟體,
頂多就是文書處理、上網、聽音樂、修照片RAW、上課程式,
所以我的選擇是Macbook Air,
重點是攜帶非常輕巧,續航力可達七小時,
威能的SSD硬碟把Air推到超級順暢...
正常操作上(不狂開、跑程式),完全不會lag,
開關機都是十秒搞定,
而且拜SSD硬碟所賜,
用久了也都不會發熱,
散熱問題對AIR來說不是大問題。
 
我還有利用boot camp安裝W7,
所以在我的AIR上是雙系統的,
因為學校的程式非得要用W7不可~
不然我沒事情是不會去開W7來用的。
學校有提供OFFICE FOR MAC軟體,
相容性部分到現在為止已經非常穩定,
不會有跑格式還要重新排版的問題產生,
我還有買iWork跟Aperture 3 兩套軟體,
iWork是更人性化操作了,
所以有iWork就可以拋棄OFFICE FOR MAC,
Aperture 3 是比iPhoto更強大的修圖軟體,
對我修RAW檔的幫助十分大,
不過因為是英文版的,
我也都還在研究這個軟體還有沒有更強大的功能@@

不過話說回來,
我在網路上及許多商店,
尋尋覓覓許久,都沒有看到中意的保護套,
大部分13吋的保護套都是可以放入PRO那種大小的...
我希望能找到AIR13"量身訂做的保護套...
最好是薄薄的牛皮材質,
然後完整包覆AIR可以抽出筆電把保護套墊在下面的那種,
這種類型的保護套我只有看到11吋的...
而且我的包包已經可以做基本的保護了,
真的不需要太厚的保護套,不然好浪費AIR的輕薄XD

最近對蘋果的筆電蠻有心得的~
有興趣的可以找我聊聊 :D


以上是本次的開箱文~~
謝謝大家收看
有問題請在下面回應XD
 


 
延伸閱讀

[MoMo桑分享] New MacBook Air 13.3吋:我和我的新新空氣蘋果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