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ANNY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因為回答不出面試主管的問題"OXXO是誰"

失落的來到公園

偶然救了一名小孩而得到保姆工作

久而久之他發現上流社會的太太們

往往不願意許多現實

例如先生外遇

在片子中很多橋段都可以說明

而上流社會的小孩往往沒有父母的疼愛

久而久之變的褓母比媽媽親

但偏偏媽媽就愛開除他好不容易喜歡上的褓母

工作過程中她也認識了樓上的哈佛帥哥

之後會變成她的男朋友

原本以為他是生活無憂無慮的有錢人

沒想到原來他也有不為人知心酸的一面

太太因為懷疑他和先生有一腿而把他開除

最後在一次雇主集會(保姆勿近)

太太的保姆監視器中

ANNY的真情感言點醒了所有的上流社會媽媽們

發現原來小孩就是他們的全部.....

原本以為是搞笑片

雖然內容也有不少搞笑的地方

但是上流社會不為人知的悲哀更讓人覺得可憐

主要是小孩子

ANNY被開除幾個月後

雇主寫了一封信由ANNY的男友交給她

信的最後

P.S格雷爾(男孩名)已經越來越少提到你

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ˊˋ

豪門保母日記實際上也是部被嚴重小看的劇情片

而不是看來笑去的無腦喜劇

這八成和原著很有關係

本身其實是藉由一位興趣是人類學的菜鳥褓母

嚴肅地探究上流社會的結構和問題

可惜的是

本片至少犯了一個錯誤

還是最難以忍受的

就是導演在喜劇與探討戲碼兩者之間

有著失去平衡的趨勢

甚至於

我們可能會誤會

這是部被拍成喜劇的劇情片

還是被拍成劇情片的喜劇呢?

就因為兩著之間的拿捏失當

所以常常發生劇情上

甚至是氣氛上的突兀感

老讓我覺得是該笑嗎?

還是該哭呢?

色戒犯了這樣毛病是因為故事邏輯的謬誤

而豪門保姆日記則是迷失在兩個類型之間

常常有不知所云的味道

一開始就定位在輕喜劇上

然後適時的加點變化和深度

豪門保姆日記就加的太多了,

好像是泰式酸辣義大利麵一樣

太酸就像泰式料理

太油就像極了義大利菜

好吃歸好吃

不過不會認為是經典的那一種

但是沒錯

這部片依然好吃

嗯..應該說是好看

更好看的其實是

在導演若有似無的迷失中

依然了不起的把最真誠的情緒

直接了當的散播在螢幕上

既不做作、也不隨便

讓幾個容易流於俗套的感情戲

來的比色戒還要深得我心

這是很不簡單的

但導演做到了

我不會說這是部多好看的片子

但絕對是HBO撥的時候

我會買包Oreo邊啃邊笑的電影

而這個結果

就已經出乎一開始我對它的期待了...

不過對於劇情片導演

我比較期待周董

繼不能說的秘密後能有新作

我爸來了 先打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