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部電影可以讓人重新相信愛情? 

在進電影院前

我對這部電影有了不正確的偏見

電影評論給它高分

並且很聳動的宣稱

這部片會讓人重新嚮往

相信愛情

我承認或許心理的那份震撼是等同的

甚至更多

我認為它很棒

棒在他不是置入性行銷的吹捧愛情

而是給了許多方向

讓我們思考

怎麼樣的成分才算愛情? 

"所以我們真正明白什麼是愛情?" 

"憑什麼自以為自己了解愛情?" 

"至死不渝的愛,你有勇氣接受或是付出?" 

很多夫婦

盡入婚姻1.20年

卻未曾體會果所謂的愛情!

在這我強調愛情和親情有很大差距

Jerry的10封信

你認為他給Holly預設的方向是什麼?

是找到新歡?還是強化他們之間不變的堅貞? 

我們心裡的答案是什麼?

因為太愛了所以希望Holly不要妄卻過去的美好?

還是因為太愛了

所以希望 Holly再找到另一份幸福?

(當然幸福定義的空間還很大)


再想想自己的愛有人說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是嗎? 

我問我自己 是嗎? 

我很喜歡故事的結局

Holly選擇繼續愛著Jerry(我自己這麼解釋故事的結局)

但很重要的是

再繼續愛著Jerry之前

她也曾經迷惘

我認為那是很重要的過程

"色戒"裡面的愛 偏向犧牲 

"P.S我愛你"的愛 偏向成全

但 一點犧牲 一點成全 才是完整的一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