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去看了赤壁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看的

若要太以正史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

個人覺得未免太過矯情了些

在看赤壁之情

我有先看過於這部電影的批評

這部戲並不是只有在大中華區放映

也必需考慮到其他地區觀眾的"胃口"

試想想

為何李安的綠巨人浩克為何在歐美地區被評的不夠精彩(因內心戲太多)

若想看正統三國的觀眾

也許在看過赤壁後會大失所望--有人評周諭和小喬情慾戲太多

但我也不認為

周瑜通音律

經兵法

飽覽經史

如此的人物情感豐沛是正常的(我十分厭惡三國演義這本小說中

將周瑜寫成脾氣暴怒的個性,這部書也是偏頗太過)

而對白的部份

若真要文縐縐的以古文對話

試想看看

大概也沒有人看得懂

坐得住




諸葛的角色也十分有趣

沒有史書中那樣呆板

更沒有小說三國演義那般

將諸葛亮寫得像是妖魔之物

料事如神般的誇張

讓我看到了另一種形象的諸葛

而不是人們口中"神似諸葛近乎妖"的莫名噁心

我倒十分欣賞趙薇飾演的孫尚香角色

十分有趣

也將候門小姐的心情勾勒得十分微妙

活潑又美麗




備受批判的小喬林志玲

雖說在電影中仍帶著些許娃娃音

但我也覺得不應太過苛責

每個人說話有每個人說話的口音

若硬要說她的身高與娃娃音去刁責小喬這個角色

似乎太過了些

看電影

就以娛樂和欣賞的角度看它

別以歷史(正史噢!三國演義也只是小說,並非正史。)的框架去框限它

這樣才能夠看出這部赤壁的有趣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