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注意到這部片
不論是故事情節還是卡司陣容都是夢幻級的
劇情雖然平淡但是有新意
已往熟知的夢遊仙境
結局都是小愛麗絲逃過紅皇后的審判
醒來後故事便嘎然而止
就像作了一場夢一樣
而魔境夢遊則是告訴我們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完成未完成的後半段
小愛麗絲長大了
成了甜美的可人兒
但是等待她的卻是社會的壓力與禮教的束縛
愛麗絲又跌入了夢境
避開了現實
卻掉進另一場更大的考驗
細節不便透露太多
總之愛麗絲從缺乏自信且猶豫不決
到最終接受這一切
突破困境正面迎擊
也因為相信
夢也成真了!
回到現實的愛麗絲
就像破繭而出的蝴蝶
確立人生的目標
不過結局處理的不太好
還有愛麗絲與其他角色的互動
交待的不多
尤其是與瘋狂帽客之間
若有似無的曖昧情素
刻劃的又太淺
另外
畫面過於華麗鮮豔
反而營造不出夢境那種朦朧昏暗帶點詭譎的氣氛
而且怪物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怕
也太容易打倒
夢遊仙境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兩者相加卻沒有迸出預期的火花
特效整個好到沒話說
劇情我覺得是普普
就想像他是真人版的童話故事就行了
我是在美麗華看IMAX 3D
因為太晚買票了(開演前7小時)
所以坐在第三排...
螢幕已經超出我的視線了
我還要一直轉頭看電影..
不過IMAX真的超棒
一般影廳完全比不上IM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