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學之後就一直在找新的套房

其實為了打聽到完整的資訊及合適的地方

我詢問過好多地方及蒐集資料

因為我現在住的這邊由於在河南路旁邊

全天24小時都有大車子經過的吵雜聲

所以這次找房子打算住到畢業

要認真挑選一下~~

最後的選擇應該很明顯了...

就是順天部落格

這幾天也已經下定金準備簽約

那我就分享一下最近找房子的心得囉

 

 

基本上逢甲附近的套房是多到不行

各式各樣的套房都有

那我從低價位的開始講起

 

大學城那邊有許多價位在2800~3000的套房

(大學城位於大鵬新城旁邊那些密密麻麻的房屋)

但其實住在那邊是不大好的選擇

其優點就是離學校近 

還有所向無敵的低價位租金

但是那邊暑假很容易淹水

從青瓦台到大學城那一帶還有到福上巷的區域都在淹水區域中

淹水又以福上巷76巷的地方最為嚴重

所以要住那邊的人要注意一下

暑假回家時要注意颱風淹水的問題

當然最好是不要去租那一帶的房子 以防後患

 

而逢甲3000~3300左右的套房

全部都是30年以上的老建築

其中有許多房子歷經921地震過後

牆壁都龜裂了

有些屋主就搬走並在牆壁做拉皮及重新粉刷過後

以低價位租金出租

但難保下次地震來臨時不會出事情...

所以要注意一下這些問題

而這種現象又在西屯國小的華夏新村最嚴重

921過後那邊很多房東都是這樣整理後再便宜租給學生

 

所以在逢甲附近我想最正常的單人套房價位應該是4400~5000左右

當然預算OK的最佳選擇是文華道會館及順天部落格這兩間比較新的房子

不想續住在很吵的學生宿舍的話 ex 台逢

可以選擇時代金鑽或是麗冠住園

這兩個學園的建築每年都經過政府檢測通過的

套房價位都在4700+管理費400 左右~

世界茶後面套房其實也不錯又便宜

不過麗冠的電費是每度4.5元收費

金鑽是照台電公司計費~

有人反映這兩邊網路很爛

如果有重度網路需求的話可以去問看看

 

以上幾乎都是我從信義房屋及一些房仲業務探聽過來的

一般同學應該不會做這些詳細的功課

其實我都是假裝要買房子然後去信義房屋問東問西

裡面的仲介都很熱心在跟我介紹這裡的情況

還教我一些投資房地產的基本技巧及想法

希望大家參考一下!

如果有要租文華道跟順天還有福星路大樓套房的人

可以來問一下我

因為我之前找了好多關係想租便宜一點

或許我能幫上忙來幫你壓低租金哦!

 

租房子有幾件一定要注意的事情

 

 

1.採光

採光是非常重要的

有採光好的環境

對身體也會健康

室內的溼氣也不會很重

至少陽光照射進來就不會有陰森森的感覺


2.方位

最好的套房是坐北朝南

只要開著窗戶就能有冬暖夏涼的通風

但如果沒有這種房型的話

坐西朝東也是不錯的選擇

起碼不會西晒

而坐東朝西的房間在夏天就會很熱了

如果不幸租到朝西的房間

最好請房東加裝抗熱性的窗簾囉

 

3.公設

公共設施最重要的其實就是飲水機

如果沒有飲水機會非常的不方便...

洗衣系統其實就看個人習慣

垃圾場也很重要

一般透天改裝的套房都沒有

那垃圾處理起來就會很麻煩

附近方不方便停車也很重要

 


4.安全

逢甲附近很難找到一個地方是沒有停機車的

所以在找套房時

請多運用想像力想像一下可能發生的災害

例如我現在住的這邊

只有樓下門口一個出入口

但那邊四周全部停滿了機車

萬一哪一天附近有爭執在機車引起火警

那我這棟的住戶實在是岌岌可危...

何況木造裝潢不少!

通常大型學生宿舍的安全都沒有問題(ex 台逢 福星 順天 金鑽 翰林 麗金 文華道)

便當街及綠蓋茶那些巷子中的巷子可能就比較危險

 


5.簽約

要簽約時一定要確定所有東西都齊全了

以及週遭環境沒有什麼大問題後再簽約

有時候去看套房的時候

空間大 但是都沒傢俱

而房東可能會以低租金要求你先簽約

入住之前會添購全新的傢俱給你

並裝闊氣答應你開出的條件的話

就得小心了~"~

因為房東可能在簽約之後

給你的傢俱都是很舊的...

到時候就欲哭無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