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如果沒事就是在房間跟朋友泡老人茶
這樣還蠻休閒的
而且是用我的時尚茶具 哈哈
邊喝茶邊看書或是上網也是很愜意休閒
而我現在也是邊喝茶邊愜意打著文章
有鑒於最近剛開學
想打一篇文章來紀錄一下過去兩年的大學生活
畢竟每個人的大學生涯只有一次(沒意外的話..)
打個文章紀念一下還算是合理吧 
所以今天要在這篇文章中跟大家泡茶談大學生活...
雖然我的大學生活並不完美
不過想提出一些主觀的看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大學是極需自制力的的地方
以下是個人經驗
因為上大學有電腦
幾乎大多都會電腦上癮(男生都狂打遊戲ex魔獸、信長居多)
一回宿舍就開下去逛網站
我個人覺得寧可去參加社團也不要整天掛網.....
上大學的重點除了顧好課業之外
應該要好好經營人際關係
大學生之間較少利害關係..
多多參加社團、系學會、學生會都是有助於人際關係的
學習跟陌生人溝通及組織團體都是很重要的能力
社團的話
有的社團性質會出去玩比較多 ex:攝影社、登山社(不是出去服務喔)
有的則是會辦正式的活動 ex:親善(個人覺得這種比較棒 就算出去也是去學習的)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大學學分的規畫拉~
有的一年級沒有去聽學長姐開的新生講話
後來學分也不太會算還要自己去找方法
要是一直不去注意學分夠不夠的問題
到最後會手忙腳亂的.
要修哪些課也是有技巧才能衝排名的
如果老師分數打得很低的那種但是是自己興趣的就旁聽就好
如果和未來研究所申請的領域有相關就盡量修
但是前提是要好好修喔
這方面的選課資訊應該很多學校在PTT上面都會有經驗交流
可以看看哪些老師被推薦
雖然我很喜歡修營養學分...
不過站在學長立場是建議不要修營養學分
浪費一堆時間又得枯坐在那邊多無聊阿!

如果自主性不強的
最好準備一本記事本
像寫聯絡簿一樣
不然大學生自由時間太多很容易就浪費掉了
如果你是天天魔獸三國信長之輩...
那趕快改變生活習慣0.0

大多新生剛進學校都會狂熬夜
到大三之後發現身體差掉了才開始改XD
而且除了體育課或者自己很勤勞
比較容易忘記運動
又長期坐著加熬夜會身體痠痛
這幾點當然比較難去控制拉
畢竟要自己經驗
而且室友都晚睡的話有時候也會不方便
我大一室友幾乎沒正常睡過
所以我也玩的很爽= =
不過我現在大三
我希望能調整到最好的狀況是十點半到十一點睡
七八點起床
晚上大約十點多去我的社區健身房運動順便看康熙
這樣是最理想的狀況...
但短期要達成也不太可能XD

大學生有自己的主見是很好
但是相對的也有所謂的"傲骨"
認為不想要讓家人管
但是等到事情過了才發現
家人說的"是對的"

大學生週遭大概都在交女友、夜店、逛街
社團活動機乎都是放學在做
其實我很喜歡玩網路遊戲
以前曾經沉迷過天堂、楓之谷之類的網路遊戲
不過上大學之後
我反而很少玩網路遊戲
出去玩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打網路遊戲……

接著要談的是夜衝的部份
由於逢甲大學離附近的名山勝水都不算誇張遠
所以跟大家介紹一下台中附近哪些地方適合夜衝
夜衝乃大學生必備生活之一
而大學生中又屬大一新生最衝
以逢甲學生來說...
夜衝的地方
氣氛至少也要像下面這張才叫做夜衝

伸手不見五指
又被樹叢團團圍住
 



所以夜衝月老廟還是望高寮
對我來說就像倒茶一樣西鬆平常..

望高寮是個不錯的地點也算是很安全的地方
中港路騎到中港商圈後左轉
直走到麥當勞的路口左轉
順著路一直騎就會到望高寮了
上面的夜景也很漂亮
下面這張是局部~ 
那邊是整片的夜景囉




還有台中都會公園跟中科那邊
都是看夜景的夜衝聖地
而且不遠又安全
晚上也可以看到一點點星星




而台中夜衝第一名在我心目中是太平往南投的136縣道
逢甲到136縣道上的赤崁頂總共21.6公里
正常速度的機車大概騎1小時即可到達
不過由於是山區道路
所以騎車一定要很注意安全
建議由熟識路線的學長及配備高亮度車燈的機車帶路比較安全
下面這幾張是白天拍的
晚上去是完全沒路燈
黑暗程度可達伸手不見五指地步!!
我之前曾經辦過到136的流星雨團
文章內也有許多資料可以參考!
11/16 獅子座流星雨






而且136縣道上面的星星真的就像下圖那麼多...
之前特別上去拍的
 


 
這是上山的路口萊爾富
只要有流星雨都會這麼熱鬧



之前我曾經做過一個蠢事
就是跑去高美看日出...
不過蠢的地方是
看著海
但是太陽從背後升起...
因為海邊是西方~~
所以是看不到日出的 哈哈
 

 

我想有許多新生也很期待去體驗夜店生活
可以請學長姊帶去玩一下
台中的夜店比較有名的有XAGA、Lobby、Lion King
還有一些比較娛樂性的夜店SHOW HOUSE跟STAGE
個人是認為可以去體驗看看
但是不要沉迷於夜生活...
熬夜喝酒又傷身!






白天出遊的地點可多了..
去我的相簿看一下就大概知道哪裡可以玩
可是我比較推薦逢甲學生非去不可的地點是...
合歡山!!
中部橫貫公路之美不在話下
不過既然念逢甲當然要衝一下這麼美的地方!!



我也不想自誇之前單日騎380km去福壽山農場來回的壯舉...
當然你想挑戰也是ok!
 





 
而台中有哪些美食
可以參考我的文章分類"美食響宴"
我分享的不多
但是網路上有很多餐廳的資料
要找這方面的資訊應該不難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水相餐廳
雖然他不是說好吃到什麼地步
不過空間跟價位我都很喜歡XD
 

 

 
而在租房子方面
可以參考我寫的另一篇租房心得!!
我大一住台逢
大二住在河南路天外天對面的套房
大三住在順天部落格 
看完我寫的租屋心得後
對於上面這些地方有疑問也可以直接問我


本來還想分享一下省錢秘訣
不過我看就算了= = 
文章就先打到這裡!
希望大家可以做心得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