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聚餐在號稱台南最高樓進行
這棟建築物其實已經蓋好十多年了
終於解決產權糾紛於前年底開始營運
名稱就叫作...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在台南現在已經很難找到高檔食材、環境優雅、座位寬敞
又是廚師手工精緻料理的好餐廳了
新開幕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38樓
號稱全台南最高樓的餐廳醉月樓
在去年年底開始試營運
這家全台南最新、最高、最不一樣的美食饗宴
台南唯一正宗高檔的淮揚菜料理
餐廳名字比照姊妹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39F醉月樓
進去飯店後右手邊電梯可抵達38樓
電梯後方是透明的 
可以看到飯店內景緻
這是在電梯裡面拍攝10F自助吧



電梯可以看到飯店內部
中空而環繞的設計看起來頗為別緻




到38F後一出電梯門就會看到一盞很別緻的水晶燈
但我忘記拍下它...
接著服務生會帶領入座
這是餐具擺設




再來看一下用餐環境
在台南有質感的餐廳實在是不多




在這裡幾乎座無虛席
台南有雅緻用餐環境又大的餐廳不多
客人大多以企業單位用餐及家庭聚餐居多




淮揚料理號稱中國八大菜系之首
講求火侯、刀工、手工的精緻料理
烹調擅以燉、燜、烤、煨手法
清淡適口
適合長者陪同的家庭聚會
菜式口味與台南普遍見到的台式料理完全不同
所以一定要先來試試
由前菜、肉類、蔬菜、甜點都點幾道經典的淮揚菜嘗鮮一下


這是冷盤
冰宮水晶肴



花雕太白雞





上湯野時蔬





揚州香炒飯






這道菜常常博得報紙及美食雜誌版面
金牌嫩扣肉!!
其實我喜歡的不是它的口味
是它的造型一上桌就會奪得全場目光





芙蓉香酥鴨
肉質很軟
戴牙套也能輕鬆用牙齒撕裂他 哈哈





文思瑤柱羹




甜湯...我忘記名稱了





台南難得出現一家氣氛優、質感佳、但料理又美味且符合台南人口味的餐廳
桌上基本的擺設及菜單、飲料單
果然有國際級飯店的水準(下圖)
這是中餐西吃的標準陳設
十多年前台北的飯店開始流行
當時台南的中餐廳還停留在一碗、一盤、一筷的傳統中式擺設
即使現在也很少見
中餐西吃的擺設看起來就是高雅許多
而且用餐禮儀及衛生上也比較講究





這是夜景的部份
老實說台南的夜景並不怎樣 哈哈
由於餐廳內的燈光還算明亮
所以晚間玻璃很會反光
此時終於了解為什麼台北101 85F的餐廳的燈光會如此灰暗
原來是這樣才不會有許多反光而影響觀賞夜景的情形




這頓飯本來要搭配一支白酒
不過後來考慮到不能太晚回家而且還要騎機車
又有人吃完要馬上搭高鐵北上去台北而放棄以白酒來佐餐
最後買單時是五人4900左右
我們算是點比較多的一桌
不然一般人來這用餐平均大約一人600~700
以景觀餐廳的收費
比起台北台中動輒單人數千元來看台南最高樓還算略可
我想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38F醉月樓
應該是有考慮到美食小吃滿天下的台南
要永續經營一家高檔又有特色的餐廳
應該沒那麼容易
尤其在料理口味、質感與價格上的拿捏
要比在台北的飯店市場更有諸多限制
目前為止我認為台南的醉月樓應該是及格了
接下來就是餐廳內部的一些微調
如更熟練的服務、更適當的作業流程等
讓整體表現能夠再加分
上大學以來已經很習慣吃西餐的我
在這裡也認識不少淮陽菜
下次吃中式料理應該是在阿基師所在的台北維多利亞酒店
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美食經驗
至目前為止
台南醉月樓是台南地區最高級的中式料理餐廳
應該實至名歸
同時唯一的淮揚菜料理
價格還算合理
口味也符合台南人的喜好
本來想叫媽咪的尾牙
辦在台邦商旅的帕莎西餐廳好讓我享用一番
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無緣品嚐讓我含淚回台中...哈哈
請期待我下一篇美食饗宴的文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