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01.JPG 

 

 

自從現在大家都開始用Facebook之後

我也越來越懶得打網誌了

不過偶爾還是來增加一下食記

這次要分享的是一間有著美女主廚及優美裝潢的餐廳

Le Moût 法文的原意: 靜待發酵成葡萄酒的香醇玉液

今年第一次的提前慶生聚會則是選在這裡

久聞樂沐的好名聲

終於有機會來到此處用餐

樂沐是整棟透天的建築物

1F為迎賓大廳、櫃台及酒窖

2F為用餐區

3F為VIP包廂

4F為廚房

從外到內會有小小的迴廊

因為我們是晚上來用餐的...

就沒有拍這部分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盞骨董水晶燈

 

DPP_0021.JPG  

 

這是一樓的迎賓區

旁邊還有沙發

右手邊那道門裡面就是酒窖

樂沐的裝潢是走新古典的風格

但感覺上又有加入一些巴洛克的味道

整體來說...就是裝潢不會給予賓客壓力

但是又不失體面也能展現大器的一面

裡面所採取的傢俱都非常別緻...

這是天鵝絨與絲緞的單椅

真想搬一張回家坐

  

 DPP_0020.JPG  

 

接著要到用餐區

雖然只是到二樓

但還是有電梯可以搭

電梯旁的小邊桌也很精美

電子相框展示著樂沐一道又一道精緻的餐點

DPP_0019.JPG  

 

到達二樓後

用餐區也是很美麗

而且座無虛席

因為我有指定過位置了

所以大概知道我的位置在哪(下圖的水晶燈下方)

我習慣訂位時先詢問一下環境

並挑選一個安靜且靠角落而且採光不錯適合拍照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等客人走光後我才拍的

因為很少涉及這類的高級場所

所以剛開始很安分的都沒拿相機出來亂拍

等"貴"客們都走光了才開始拍

IMG_3083.JPG  

 

樂沐雙人座皆為圓桌

桌距非常合宜

不會感受到壓力

剛開始還想說服務生會不會覺得我們是來亂的

因為我們只是窮學生XD

事實上我想太多了

這裡的服務讓我感覺非常剛好且細心而優雅

服務品質很有水準

每道菜色都會上前解說一番

就連倒水及收餐盤的時候都很優雅

而且也都會有服務生站在角落

隨時注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客人

使用的餐具也是非常別緻

光澤跟Tiffany&Co餐具是一樣的

Bernardaud精品餐瓷、Christofle專屬訂製的刀叉、Laguiole牛排刀

我是很喜歡注意小細節的人...

但樂沐真的是不放過任何一細節的法式餐廳

主廚對細節的挑剔造就了一間精緻的餐廳

而這種低調精緻的擺設

就是我最愛的風格

 

DPP_0002.JPG  

 

接著送上Menu

現在供應的套餐有2800、3900、6000 三種套餐

樂沐官網有詳細的菜單

以前中餐有1500價位的套餐

但是現在沒有了

中餐晚餐同步菜單囉~

DPP_0003.JPG 

 

樂沐的Menu也很有質感

DPP_0004.JPG 

 

這張是從我這桌往餐廳內拍攝的照片

實際上燈光比這張照片稍暗些

在這邊用餐的賓客聊天都不會很吵雜

氣氛、燈光、裝潢、服務皆屬一流

DPP_0005.JPG 

 

一開始會送上一塊法國麵包

桌上有兩種特製沾料可以使用

DPP_0006.JPG 

 

 

接著當然就是高級餐廳少不了的餐前氣泡酒囉

但這款氣泡酒並不太合我胃口

我還是比較喜歡Smooth的餐前酒

右邊是水杯...我們的選擇的佐餐水是Vittel的礦泉水

其實我對歐洲的礦泉水並沒有特別的喜愛

這款水喝起來蠻滑順的...

不過我覺得也不會跟雪山的礦泉水差太多

DPP_0007.JPG 

 

接著就開始法式料理的饗宴了

這是開胃小點..

其實每道菜色都有非常冗長的介紹

但聽完就忘記了

當然是直接吃囉

每道餐點份量都不多 非常別緻

由於餐點很多...

以下我就貼一些比較特別的餐點

 

DPP_0008.JPG 

 

這是開胃菜

底部是焦糖烤布蕾

風味很不錯

DPP_0009.JPG 

 

這道餐點非常厲害

花椰菜的花椰裏頭包著處女蟳

右邊黃色的一塊是海鮮沾料

右下方有三個特製晶凍也很美味

實體看這道菜真的很漂亮

DPP_0010.JPG 

 

 

這是黑鮑魚

上面陪襯著酥烤法國麵包

下方有海鮮醬料及紫米醬

此時會上第二塊法國麵包

可以沾取下方的紫米醬來作為法國麵包的佐醬

DPP_0011.JPG 

 

這道菜是小羔羊肋排肉

保水度很高

吃起來非常嫩口且韌度剛好

 

DPP_0012.JPG 

 

這是金桔冰沙

此時可以休息片刻

並且洗去口中的味道

DPP_0013.JPG 

 

主餐選擇的是安格斯牛小排

肉質非常特別

外皮烤到略乾

但裡頭的肉感非常鮮嫩且保水度很高

口感有點像是乾式熟成牛肉的感覺

非常特別的口感

DPP_0014.JPG 

 

 

牛排的熟度是五分熟

裡頭雖然看起來紅紅嫩嫩的

但是不會流出血水

水分被完整的鎖在肉質裡頭

DPP_0015.JPG 

 

這道菜是巧克力岩漿蛋糕

但我肚子已經受不了...

DPP_0016.JPG 

 

最後飲料可以選擇紅茶或咖啡

我選擇的是紅茶

紅茶的口感跟我在Bellavita的SALON DE THE de Joёl Robuchon喝過的皇家進行曲差不多

可能星級餐廳都是使用這種口感的紅茶作為餐後茶

送上紅茶後隨即也會附上茶點

一系列的馬卡龍

但我已經吃不下了 全部打包吧...

左上方那塊服務生說是紅蘿蔔製成的

吃起來感覺非常特別

服務生可能怕我們不敢吃紅蘿蔔所以一開始還不說

要等我們吃完再公布答案XD

確實 答案讓我們大吃一驚

紅蘿蔔跟榛果結合成的蛋糕蠻好吃的

不說根本不知道是紅蘿蔔

DPP_0017.JPG 

 

大家走光後在餐廳內拍張照

DPP_0018.JPG 

 

我也很喜歡我後面這幅畫~

所以走之前也跟他拍張照片

IMG_3073.JPG  

 

 

接著到一樓後

服務生讓我們參觀一下酒窖

這間酒窖是溫度、濕度都控制在適合保存紅酒的空間

酒窖的設計公司跟全台灣所有高級飯店的酒窖設計都一樣

經過解說過後了解原來葡萄酒的保存有著很大的學問

只可惜我們等級還不到那裡 需要再努力 哈哈

DPP_0022.JPG 

DPP_0023.JPG 

DPP_0024.JPG  

 

樂沐是一間非常推薦的法式餐廳

不會令人失望的好地方

不過極致的慢食藝術...

讓平時慣於台灣的速食環境的我

吃的有點累

從第一道菜吃到最後一道菜總共吃了3個半小時

我們七點開始用餐

主餐九點才上

不是樂沐上菜慢

而是餐點很多XD

所以還沒吃到主餐我就很飽了...

但在吃的時候有點懷念茹絲葵的那種大快朵頤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給樂沐極高的評價!! 

不過吃完了大餐之後...

還是要繼續努力念書準備研究所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