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是三小,我只知道HTC拉


其實在這支HD2跟iPhone 3GS中要選擇一支
實在是很令人為難
硬體規格上面HD2勝出
而且螢幕又是超誇張的4.3吋
硬是把iPhone3GS的3.5吋壓在地上打
兩年前買N95的時候根本沒有其他手機讓我考慮...
因為當時N95領先其它手機太多了
不過這次我想不管選擇哪一支
都會對另一支有所牽掛吧
像我現在用HD2就會想念著iPhone的APP
但如果選擇iPhone也會忘不了HD2的4.3吋螢幕
這篇主要就是要發表我比較過後的心得
提供給在這兩支手機中猶豫不決的買家囉
眼看最近台哥大跟遠傳相繼都代理iPhone了
就趕緊提供一些意見供大家參考囉



觸控螢幕
我在勤美誠品都有試用過
HTC HD2有別於過往的產品
觸控反應非常順暢
雖然實際上iPhone還是比較順暢
但是我認為相去不大...
如果不是特別去比較觸控的反應的話
應該是不會在觸控方面來決定哪支好用

上網功能
使用HTC HD2內建的Opera瀏覽器開啟網頁的速度
比iPhone快上許多
而且螢幕大就是爽
HD2可以自行灌瀏覽器來種菜看FLASH
上網功能沒什麼好說的
在iPhone上面的網頁用直列閱讀網頁
必須用手指移來移去才能閱讀完整的網頁
但HD2會自動斷行方便閱讀
只需要上下移動不需要左右移動來看文章
所以在可閱讀性上 HD2勝

音樂功能
喇叭方面HD2的音質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可能還略遜我已經用兩年半的N95
iPhone就還不錯 
在音樂介面方面
iPhone可以透過iTunes來管理
我本身就有在使用iPod產品
所以iTunes我很快就可以熟析
如果沒用過蘋果系列產品的人來使用iPhone的話
可能要熟析一下iTunes
HD2的話只需要把音樂丟到記憶卡裡面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要方便搜尋的話
要自己在電腦上編輯好專輯演出者方面的資訊
音樂功能我認為iPhone好很多

影片功能
螢幕大小方面HD2是大勝iPhone
也很少影片格式是HD2不支援的
iPhone就不用多說了...
利用iTunes放進影片就OK
這方面明顯是HD2勝出

商務功能
HD2是針對商務人士設計的Windos Phone 6.5系統
搭配Microsoft My Phone可以跟電腦同步連絡人、照片、行事曆...
可以順暢瀏覽office文件跟PDF檔案
iPhone也不是說不行
但在這方面就是輸HD2很多
大多選擇HD2不考慮iPhone的人就是因為商務功能囉
HD2還有一個wifi 路由器的功能
就是可以由HD2連接3.5G網路上網
然後發射WLAN訊號透過筆電上網(也可以同時連接多台筆電)

Market Place
在軟體擴充方面
iPhone的APP有多達14萬種軟體可供下載...
這是微軟無法比擬的
這方面也是iPhone銷售量大贏HD2的關鍵之一
希望微軟日後能補足這方面的弱點


其實HD2的外觀還蠻好看的
背面髮絲紋蠻有質感的
我個人不喜歡用手機玩遊戲
所以自然就拋棄iPhone了
據我所知iPhone沒有內鍵導航
也沒有辦法當作WIFI路由器來使用
但蘋果的品牌光環跟外型實在無法讓我馬上做出選擇 

以下是我使用HD2的心得分享...
除了這是我第一支觸控式的手機之外
在電話簿中也很方便
可以跟FACEBOOK同步處理
只要我電話簿中有跟FB重複的聯絡人
都會幫我更新來電大頭貼
而且FB上有任何動態都會在我的電話簿中顯示

以前如果要在手機上設定收發email的話
都要像在電腦一樣設定outlook
不過現在手機只需要設定要收哪一個網站的email就可以了(ex. hotmail ,yahoo ..)
所以我手機隨時可以收hotmail跟Yahoo的信件
都不用自己設定POP3伺服器那些
只需要輸入帳號密碼囉

行事曆方面也蠻方便的
我只需要在電腦上把行事曆打好
再使用手機來同步就可以更新行事曆了
不用在手機上輸入行事曆輸入半天
聯絡人也可以用手機來編輯號碼姓名相關資訊
一般PDA做的到了 HD2都做得到!

另外如果iPhone沒有JB過的話
是沒辦法多工處理的
就是沒辦法像我用HD2這樣...
開著KKBOX當背景音樂去上FB或噗浪及上網
因為我平常很懶的抓音樂來編輯
所以都直接用KKBOX來聽音樂
這方面對我來說倒是蠻方便的一點
目前有遇到同樣用這支手機的人
都很有時尚感!!
像是名模或型男之類的喔 哈

說了這麼多...
其實如果沒有品牌情節又不常用手機玩遊戲的話
我是推薦可以選擇HD2
而且又可以順便支持台灣品牌!
用國貨就是愛台灣拉!! 
但我自己的N95還沒壞~
目前還是會繼續用N95!






以下是在手機王的HD2評測總結轉貼到這的
HTC 這次推出的 Touch HD2 擁有 4.3 吋大螢幕規格
480x800 WVGA 解析度及多點觸控
方便手指操作
無論是瀏覽照片、網頁、讀取 office 文件
以及 PDF 檔案時都能恣意放大縮小
兩根手指輕鬆搞定
觸碰式的滑來滑去
速度極為流暢
毫不遲滯
而且 HD2 的速度真的很快
搭載的是 Qualcomm 的 1Ghz Snapdragon 處理時脈
和 448MB 的 RAM
是目前處理速度最快的規格
能讓各種應用程式、影音、遊戲處理更加有效率
加上整合目前 HTC 在 WM 上所有的特異功能
讓它絕對有資格做為新機王
想要入手的朋友不要再猶豫了


另外我還開放我自己隱藏許久的文章...
之前因為怕被家人看到而被數落幾番
不過現在應該就還好了~
反正現在手機都穩定使用年限的單位都以年來計算囉

不勘回首之手機篇





延伸閱讀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以下我在網路Google的文章

最想收到的聖誕禮物是…HTC HD2

最大、最快、最創新 !HTC HD2即將問世

HTC HD2 系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