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台灣燈會 主燈 










這張照片就叫他風雲變色吧
我想把天空曝光到亮灰
不過還沒曝到那種程度下面就快光爆了
這張取景不佳
下次會更好
========================================



今天是很瞎的一天

早上返校打掃.....

起初

我跟志沛、柏愉、孝倫兄

被分配到打掃藝能館...

而且要接受老女人的命令

本來想說我們苦命了...

結果後來發現

我們是最好命的...

我們掃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回到教官室

發現被分配到其他地方的人

範圍很大、又髒亂

茫茫葉海,苦了腦海

我們四個不驚嘆息...

他們掃不完了

最後我們四人就直接去火車站

準備搭區間車去高雄夢時代晃晃

要去搭火車時發生一個很莫名的事件

埃.....

我們搭10:45的區間車...

因為長期掃地跟步行

所以沒注意到列車早就在旁邊了

我們就先坐在月台的座椅休息一下

結果有名台鐵的人員過來詢問

『 你們撘哪一班車? 』

我們回答

『 10:45 區間車 』

台鐵人員

『 車就在你們後面阿(台語發音) 』

我們

『 喔喔 』

台鐵人員

『 無拆林係塔二中ㄟ 』 ←台語發音
( 枉費你們是讀二中 ) ←國語翻譯..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翻

然後上車一整個火大

感覺被羞辱了

不過還好

心情沒受到多大的影響

到高雄後

馬上小黃直駛夢時代

一下車


好久不見夢時代


XDD

照片是沒拍幾張

陰天不好取景

也不怎麼想拍

所以就略敘個大概就好

電視牆已經有不少雜點

仔細看不難發現

在裡面吃完飯後

不知道要去哪

就直奔喜滿客影城

本來想看吊死詭

不過發現一個秘密

天阿

吊死詭是限制級的

好吧

看看場次

只有不能說的秘密最配合我們的時間

最後當然就是看不能說的秘密囉

感人電影

多看無害

不過令我感覺比較差的是

放映廳內滿場

不過看完整部後

感覺上

前面的觀眾像是進去睡覺

然後播映完畢後醒來才出去

一點人情味都沒有

沒有很多笑聲

到了音樂靜默的精采片段還似乎還聽到有人講電話的聲音

整個很沒有fu

到了最後一幕完畢

大家的心境都還停留在劇情的波折中時

工作人員突然大喊

『 謝謝光臨喜滿客影城 』

非常殺心情

令我再度扣下喜滿客的分數

椅子雖然可以前後搖動

仰姿或端正姿都可以容易找到舒適角度

不過椅子是塑膠皮

沒什麼質感

而且是防水的

我還比較喜歡威秀那種軟軟的

喜滿客影廳內兩側

有精緻的美術燈

看似優點的設計

不過我認為這是多餘的

電影放映期間

光線會被折射出來

隱約可以看見兩側的美術燈

令人無法全神貫注在電影中

威秀兩側是紅色布幔

或許是我習慣威秀的設計了

所以對於喜滿客的種種無法自足

不過在喜滿客看電影時

實在是很難將心情融入劇情

所以

以後到喜滿客

我可能會選擇恐怖片或是動作片

電影部分先告一段落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上去頂樓

恩恩

我們要搭乘海盜船

說定了要玩了

不過最後只有我們三個上去

因為邱柄魁不敢坐海盜船

其實只有短短一分種左右的過程

最高大約到15公尺左右

海盜船到最大高度時約呈現直角

感覺還不賴

只是海盜船有點小

後來到霹靂旗艦店

柏愉買了把意境濃厚的布袋戲雨傘

一把好像五百多 

不愧是神級的布袋戲迷

接著我們準備要回去了

因為晚上要烤肉

卻發現

綿綿細雨飄阿飄

不知道晚上會不會下雨

結果一出夢時代沒多久

雨,不停落下來~~

小黃開到一半就變成大雨

真是太慘了

志沛認為

此乃為夏日正常的氣候現象

這是白天旺盛對流所造成的

『 午後雷陣雨 』

可惜火車開到台南

只見狂風暴雨

後來一度討論晚上的烤肉活動舉行與否

在經過多次的更改決定之後

決定烤肉吧

風雨無阻我們烤肉的熱情

一出車站 

小白早已以機車準備接應我前往安平

我們還買了兩件輕便雨衣

因為我的安全帽被小白弄得全濕掉了

我不敢戴

所以就整路都沒戴安全帽衝到安平

途中小白車陣間穿梭驚險不斷

所幸最後平安抵達

抵達後柏愉跟志沛也撘公車到達了

本來還不知道要到哪裡烤肉

最後決定還是去林默娘公園旁烤肉

擔心雨勢問題

哲爸還拿出露營用的遮雨架給我們使用

在此我們大家深深對哲爸一鞠躬!

對了

烤肉成員

我、哲、小白、志沛、柏愉、牛奶

剛開始生火發生窘境

雖然我很久沒有烤肉了

但是我對生火技巧還相當熟悉

不過當我去上廁所回來時

發現烤肉架上出現了尷尬的畫面

牛奶用木炭塞滿了烤肉架

在此我介紹一下生火的步驟

1.先觀察風向
2.把烤肉架通風處順向風向
3.木炭大小適中的堆起三角垛
4.點燃火種,放到三角垛中心
5.燃燒靜待1分鐘
6.見火勢稍起,請大力煽風
 (煽風以順風為宜,一人煽風即可,多人一起煽會弄巧成拙)
7.煽風剛開始時不會有火,可能還會誤會火熄了,
  不過千萬不要停,請你用力煽到大火噴出來
8.大火噴出來後,靜待燃燒2分鐘
9.把木炭撥平

 《生火成功》


因為剛開始他們生火失敗了

所以小火慢烤

我因為時間限制

必須9點離開

所以我只吃了三片肉就離開了

甚是可惜

更可惜的是

每人烤肉費用200

我吃了三片肉

一片接近70元

算起來當然不划算

不過這不會感到可惜或扼腕

因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