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居然在第一天就結束了
所以我們根本就是放第二個春假
除了準備研究所考試之外...
多餘的假期就拿來規劃一個旅行吧
台灣比較著名的景點幾乎每一個都去過了
但是都沒有去過阿里山
上大三後,已經沒有心力再騎著機車四處旅行了
所以這次就用包車+小火車的方式吧

我們的行程安排是兩天一夜
第一天早晨搭著火車到達嘉義火車站
接著轉搭旅行社安排的小巴士直達阿里山車站
途中因為林務局在做颱風演習~
所以半路上在一間茶店稍作休憩
順便喝喝阿里山今年的春茶




 
喔喔喔忘記提到一件事情
要搭小巴士上阿里山的人
建議先買暈車藥來吃...
因為阿里山蠻遠的,而且如果司機狂飆的話
暈車不暈死你才有鬼!
從嘉義火車站到阿里山車程大概兩個半小時(司機開蠻快的)
以下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櫻山大飯店
 


這是房間內的照片
感覺還不錯
 



其實阿里山上的飯店選擇非常多
但是我蠻推薦這間櫻山飯店的
原因並不是這間飯店有多高級或是服務多好
而是這間飯店是距離阿里山車站最近的飯店
這樣要去哪裡都很方便
如果住其他飯店就會比較麻煩了!


阿里山上面是有公車的
假日的班次還不少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GOOGLE一下!
 




阿里山海拔2170公尺
海拔跟清境農場差不多
但是氣溫絕對比清境農場低很多
像我只穿短袖過來
結果太陽一下山後,氣溫馬上驟降到10度左右
隔天要去看日出時,氣溫差不多4度而已
還好我夠猛,不然我就要冷死在阿里山上了
 



我們第一天的午餐,五菜一湯合菜飯
難得可以悠閒的吃合菜飯XD
詳情我也不便贅述
  



到阿里山我們當然要吃山產...
這道是炒山豬肉


吃飽後我們就去阿里山車站準備搭乘傳說中的森林鐵路了
 


這裡426多到爆...
原本排在我們前面的只有五六個人
結果426瘋狂插隊又一直擠到前面
我們感覺超尷尬的
很想要對他們捍衛台灣的主權
但是勢單力薄...
我們還是"吞下去"了XD
 



我們要搭往沼平車站
車程大約五分鐘
阿里山車站可以到兩個車站
就是沼平站跟神木站
我的建議是搭到沼平站再步行邊走邊玩到神木站再搭回阿里山站比較輕鬆
因為這段路是下坡~
相對的如果是搭到神木站再走到沼平站的話~ 會讓你走到想坐輪椅吧
 



接著到達沼平車站後
可以下車拍一下小火車~
然後去旁邊梅園賞花
接著再走往姊妹潭的方向囉
 



這個電線桿超高的
樹齡應該也有幾百或上千年了吧
阿里山的神木其實還蠻多的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軌道是屬於窄軌的76CM
其實搭乘上我就覺得很不穩了
尤其是一堆426硬擠上車 蹦蹦跳跳 車廂都搖搖晃晃的
 



往祝山的觀日步道就位於沼平車站旁
想看日出的話比較普遍的選擇都是從阿里山站搭到祝山站去看日出
但是你如果精神百倍活力充沛的話
可以選擇早起來走這個步道上祝山...
應該要走非常久
 



這是阿里山閣飯店旁邊種的海芋
其實我們來的時間已經過櫻花季了
而且才剛過一天XD
所以還看的到一些殘櫻
 



接著我們走進森林區
做一下森林浴...
吸收芬多精
可能靈活腦袋及通體舒暢
 


這個洞好像是神木倒掉後造成的
不過透過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這洞有多大了吧
裡面不知道有沒有住著神祕的動物
 

 
 

接著下一個景點就是姊妹潭了
這座橋跟涼亭都是用阿里山紅檜製作的
這裡的景致感覺十分詩意
坐在涼亭上 
應該可以跨越時空感受到李白當年題詩的意境

或者可以像臥虎藏龍中的李慕白在湖面上跟玉嬌龍對打...
 
 



這棵神木叫做四姊妹
四棵樹融合為一體
 



這個樹也蠻有趣的
因為他長得跟豬一樣
 



這裡的森林很茂盛
往天空看這些林木
可以感覺十分雄偉
 

 
這棵神木超級大棵
高45公尺
有夠屌!
不過因為他太大棵了我根本拍不下他
所以只拍他的根部囉
 


接著我們就到神木車站準備搭車回到阿里山站了
這個路線就是上禮拜出事情的路線...神木站->阿里山站
還好車票我還留著
因為這個路線不知道又要停駛多久了

遠遠的就可以到台成群結隊的426
 



照片上看的出來
大家都很期待著小火車的進站
此時的我們也不敢鬆懈囉
因為火車一到站的"競爭"是非常可怕的
他們如果敢再插我隊
我一定要對他們喊一邊一國 台獨萬歲
 


小火車進站的
左邊那個是阿里山神木的殘骸
 




接著回到阿里山站
我們到7-11買個咖啡就準備回房間CHECK IN囉
順便跟阿里山的OPEN醬拍個照片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OPEN醬的頭上怎會冒出青筋呢?
一定是426太多 OPEN醬也不爽了~"~
 



晚餐我們還是吃合菜~
阿里山車站的樓上可以直接觀夕陽
但是因為當日天氣不佳
我連太陽都看不到了哪來夕陽可以看...
所以就沒拍照了
然後晚上很早就要睡覺
因為隔天四點就要起床準備趕4:40往祝山站的火車

隔天4點很準時的起床了...
但大家摸摸摸摸摸摸了好久
最後小跑步+罵髒話終於趕上4:40分的火車
上車後不到20秒 火車就開了
我們超擔心睡過頭 
結果回台中後被取笑去阿里山要看日出結果睡過頭= =!

阿里山站往祝山站的時候~
車廂非常和諧~
因為都沒有426~都是台港日的遊客
此時我感受到車廂內非常的寂靜及和平
沒有吵鬧又有臭味的426...
這時候我終於有感覺阿里山是台灣的景點不是大陸的了

  




到達觀日出的平台了
這時候並沒有下面這張這麼亮...是我調亮了
據日出阿伯指出
以往看日出的觀日樓已經被莫拉克颱風沖走了
林務局規定必須五年內沒有因為颱風地震衝垮這裡才會再建觀日樓
所以沒有好地點可以架腳架...那我只好手持拍攝了
  
 

 



接著日出準備要登場了
前面這棵很礙眼的樹木好像也是神木
他超級高大的~但感覺沒有很粗
不過88風災後還能存活
應該不是普通角色的樹~
 



太陽公公出來囉
 



整個太陽出現囉
光圈11 快門1/250
 



接著拖著疲累的身軀準備搭火車回阿里山站
阿里山站跟祝山的距離差不多要搭20分鐘的火車
一天只有一班耶...就是看完日出回阿里山站一班而已
我覺得太少了
不搭這班要走回去的話要走很久
搭這班的話又要放棄祝山附近的好風景
不過為了不跟我的腳過不去...
我們還是選擇搭火車回阿里山站了 哈哈
因為真的要走很~遠~~~
 


每天這邊都會告訴你幾點會有日出
如果想要知道方位角的話可以先上中央氣象局查詢
比較有利於拍攝
不然等你看到太陽再轉腳架時
太陽已經彈跳上去囉
 

 

接著回阿里山車站之後我們去吃早餐
是吃飯店那種自助早餐~
很久沒吃到這種早餐了...還蠻開心的
然後吃飽後回飯店後我們做了很扯的事情

就是直接睡到中午XD

因為真的很累阿~
早上4點起來頂著不到10度的低溫穿短袖+薄外套去看日出

更幹的事情是...
回來才發現飯店有提出出借厚外套的服務...
看著我滿口袋的暖暖包跟薄外套~有夠辛酸 哈哈
下次要來阿里山的朋友請注意唷~
飯店都有提供厚外套
然後要記得帶暈車藥XD
不過如果你的家鄉是在埔里之類的那種應該比較不用擔心暈車吧

我們睡到中午起床CHECK OUT之後
就搭車去奮起湖要吃鐵路便當
這裡就是奮起湖老街
老實說我覺得奮起湖很無聊
可以當作休息站下車尿尿或是吃飯的一個節點
 



這就是奮起湖便當
外型是一個鐵盒
還蠻有FU的
 



內容菜色其實還不錯~畢竟是在這種地方
大概就是比一般排骨便當多一個小雞腿
然後飯比較少
味道我覺得還可以 有聞到一百元的味道XD
  

 


這間就是赫赫有名的鐵路便當總店
被7-11捧紅的奮起湖便當
算是蠻熱門的觀光景點囉
 



接著到奮起湖車站看一下...
號稱六月要全線通車
 



跟奮起湖的站牌合影一下....
不過在這邊看了這麼久
我還是沒看到奮起湖這個名稱來由
因為我是蠻好奇明明沒有湖哪來的湖字!
 



最後要回嘉義火車站中途休息的地方
觸口的吊橋~
 



以上就是這次期中考的阿里山之旅遊記
其實心裡蠻感嘆的
因為剛回來不到一個禮拜小火車就發生災難
希望未來小火車修復後能更加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