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冒著生命危險

颱風天跟小鴨去威秀看小鼠

因為場次時間關係

我們選擇看中文發音

其實心中是千百個不願意

不過還好

這部片

從頭到尾都沒讓我覺得無聊

劇情還不錯

雖然老鼠會煮菜很鬼扯! 

不過這是近期我看過最好看的一部影片了
(PS.近期我沒看過的不超過3部)

內容大致描述一下

一隻與眾不同 天賦異稟 嗅覺敏銳的小老鼠

意外流浪到巴黎一家五星級餐廳(叫啥名字我忘了...前主廚是食神) 

不可思議的是這隻小老鼠竟然懂得如何做菜

還能指導新來的廚房打雜工

做出一道道頂級美味的料理

甚至讓尖酸刻薄的美食評論家(柯柏?)為之傾倒

小老鼠如何教導學徒小林做出好菜

應該是劇情設計中最困難的部份

而編劇的安排是小老鼠在學徒小林的頭上

以拉頭髮的方式

把小林當成小木偶般的操作

就能讓小林做出各種頂尖的美食

我覺得這部份的劇情邏明顯不妥...

大體來說

「料理鼠王」的劇情架構完整

前段精采緊湊

中段鋪陳略顯沉悶

後段結局強而有力

中文發音聽起來不是很生動

所以想看的朋友們

盡量選擇英文發音的場次吧

---------------------------------------------------------------------

後記:

最近發了一大堆電影文

我想在這個暑假

應該還會發很多電影文

不過下一篇就不是拉!

禮拜五要去安平烤肉跟放煙火

到時候再用單眼相機拍照片給大家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