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動畫片一向是個炒不起來的電影類型


原因多半是一般人對動畫的刻版印象


讓重劇情(通常是沉悶或有深度)的動畫

無法得到大眾的喜好與認同

劇情動畫片一向是個炒不起來的電影類型原因多半是一般人對動畫的刻版印象讓重劇情(通常是沉悶或有深度)的動畫無法得到大眾的喜好與認同
然而說到劇情動畫片

美國好萊塢的環境也實在大不過日本

日本這個領域行之有年

已經有固定的觀眾和票房

甚至還有成熟的行銷結構

讓一些比較好賣的少年動畫

來養些較小眾的劇情動畫

至於多金的好萊塢

在製作史詩或是科幻背景的特效電影往往不遺餘力

卻當劇情動畫片是燙手山芋(一賠通常就賠到總裁脫褲子了)

直到好幾年前的劇情動畫片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才看得出一點署光
很可惜的

不論票房和風評太空戰士全盤皆輸了

原因絕對不是3D人物的表情無法如真人深刻那樣的簡單

而是在於導演阪口博信--
這個太空戰士一系列遊戲的始作俑者

創造出電影版這樣頗有趣味的題材

卻因為長年製作長時數遊戲

擅長添油加醋

卻無法習慣在兩個小時不到的影片中發揮所才

所以拍出個一個題材不錯

但人物側寫與故事架構卻無法吸引觀眾的高成本動畫

很可惜的

對於觀眾而言

還是失敗了
但對於我來說

卻是成功的
為什麼對觀眾來說是失敗的?

因為想看貝武夫的人

大多都寄望在貝武夫看到諸如300壯士、或是北極特快車之流的影子

孰不知動作場面並不多

而劇情也沒有那樣明快

甚至就像其他真人劇情片那樣的苦悶

讓期待太大的觀眾坐立難安

以為自己跑錯場次一樣
但其實最失敗的

還是在於導演本身的迷失

他迷失在劇情片和一般觀眾認同的動畫片的取向中間

比方說血腥場面

我們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導演刻意的隱諱

以至於殺的不爽、快感減少

但如果要這樣做

那乾脆一開始就拍個老少咸宜的貝武夫

沒有斷肢沒有血液沒有裸體和愛撫

而不要搞些不三不四的血腥和動作場面

明明斷肢都出現了

安潔莉娜的曲線也出現了

怎麼斷的卻看得不清不楚

奶頭還被流不完的黃色液體遮住

這是不是很可笑?

不過這些問題

都不會影響我對貝武夫的好感

而我對貝武夫的好感

有一半的確也是來自於一開始我就沒有多看好的反作用力

像之前的300壯士

期待太大

落差更大

而這一部我純粹是想享受IMAX 3D的聲光震撼

沒想到故事比我出乎意料的還要好


最後一幕

貝武夫決定正視自己的錯誤

殺了自己與怪物之母生出的怪物兒子(這個原著當然沒有)

當他最後躺在沙灘上

看著死去的怪物兒子漸漸露出人型

亦如自身的模樣貝

武夫曾經折斷過Grendel--前任國王與女妖生出的兒子--的左手臂

最後為了要殺自己的怪物兒子而砍斷自己的左手臂

而自己的怪物兒子

不管是長相和弱點都像極了前任國王給他的飛龍黃金杯

這是不是又代表了些什麼?

大概是自己以前遊戲玩的多

而以前的遊戲往往是沒有太多修飾的幻想故事

所以貝武夫裡面那些構成的要素簡單

但魄力十足的動作場面卻是相當吸引我的

雖然IMAX的設備也有加乘作用

不過我也很想像貝武夫一樣

在飛龍背上鑽來鑽去的

好勇猛啊!

雖然整部片能提的動作場面也不過兩個

不過因為構成的人與物都很單純

所以導演可以運用更多的剪接和旋轉

讓少量的人與物

建構出最精簡的動作場面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帶動觀眾情緒(如果還醒著的話)

言而總之

貝武夫不算一部太過窘敗的電影

如果你進去不是為了看300壯士的續集

如果你進去不是為了看安潔莉娜的奶頭

如果你進去不是為了看兩刻的動作場景

那基本上

我會建議去看這部電影

殺殺時間也好

看看3D模組的性感屁屁也好

或是像我一樣

想太多也好




看來近年要看到安潔莉娜的漂亮乳頭是越來越不可能了







再次聲明,Ray Winston擁有如此的好身材全是因為3D特效所賜,
不然你就會看到這一篇裡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