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問我有關日標Porter跟台灣國際標Porter的問題..


很多人好像還是沒搞清楚Porter的商標爭議~~


因為在路上還蠻常看到國際標Porter的


<----這就是國際標porter的商標


希望大家不要再受騙買台灣Porter的東西了~~


所以想說打篇Porter文~


我在網路上找到有人整理好的資料~


講的很清楚了~


不過我還是簡單陳述一下


目前只要是在台灣的porter專賣店跟百貨公司買的porter包...
(除了台北東區去年有一間日標porter進駐)

都算是假的


價錢賣那麼高


品質卻那麼差


請大家趕快收看以下報導~~


綜下所述,PORTER一共有四種,約略把等級由高至低排列:
HEAD PORTER > 吉田PORTER > 台灣INTERNATIONAL > 路邊攤PORTER

總之四種包包的材質、生產的工廠公司完全不一樣就是。

我自己在原宿總店買過一個HEAD PORTER TANKER的手提SCHOOL BAG,
只能說HEAD PORTER低調而有質感,或許真要用過才能體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為台灣尚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台註冊商標

在案狀況:有異議               92年12月註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orter International的爭議

1989年,台灣位於臺中的尚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Porter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已經引進PORTER,而當時「尚力國際」與「日本吉田」的合作模式是,從日本進口原料、材質、設計,在由台灣當地自行製造,當然可以自行更改一些設計,所以一樣是「PORTER.TOKYO.JAPAN」 標但內標會註明是「MADE IN TAIWAN」,以用來區別日本製的PORTER,當時台灣賣的PORTER的的確確跟日本是有密切的合作關係 。

2000年後由於日劇戀愛世代美麗人生中擔綱主角的木村拓哉劇中所拿的正是「Porter Tanker」系列,帶動了Porter系列的熱賣。而原本吉田公司註冊這個商標時只有在日本跟另一個地區註冊,2001年台灣代理商「尚立國際」,看到了未來的商機,搶先將全球「Porter商標」都註冊,取得國際商標權、設計製造及經營權,開始以「Porter International」品牌作為銷售,而日本原創母公司「吉田株式會社」並不承認「PORTER INTERNATIONAL」此品牌,使市場上出現正統日本標的「PORTER.TOKYO.JAPAN」與台灣標的「PORTER INTERNATIONAL」,由於日本吉田株式會社以建立響亮的Porter=吉田包品牌,被台灣代理商搶先註冊「Porter商標」引起Porter愛好者的批評外,也導致了一般消費者無法分辨差異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 HEAD PORTER 跟吉田PORTER 跟
台灣INTERNATIONAL PORTER的不同?

A
HEAD PORTER設計師只有藤原浩一個人、它們只在NY跟TOKYO各設一間店、它們家的包包都是手工縫製的、所以出貨量非常的少、常常造成大排長龍的盛況;吉田PORTER的設計師是一個TEAM、在日本各大百貨公司都有設櫃、出貨量也比較大;至於台灣的PORTER現在它的商標權有爭議、我就不多說了。

QHEAD PORTER的材質
A它最好的材質就是BLACK BEAUTY又俗稱黑美、它的布料較挺、布面是吸光性的、包包裡面又有防撞吸收綿、所以拿來放NB是最好的。

QHEAD PORER的TANKER跟
吉田PORTER的TANKER是差在哪裡?

A它們只差材質;HEAD PORTER TANKER的材質比較軟、摸起來又滑又舒服、吉田PORTER TANKER的材質摸起來比較粗一點點;如果想要分辨的話只能靠裡面的標籤或是用手摸才知道。

PS:HEAD PORTER TANKER的湛藍是吉田PORTER TANKER沒有的、而且還是藤原浩親自定色的、極難入手。

Q到底誰有附雷射保證卡
AHEAD PORTER的商品全都有附雷射保證卡(除了手機吊飾、手機頸鍊以外)

Q請問您這款跟國際標(日本吉田PORTER)外觀上有什麼不同?
A外觀是可以看標簽,日本吉田PORTER是用布繡上YOSHIDA & COMPANY 中間PORTER加上下有3角形最下方是繡TOKYO-JAPAN.台灣的國際標是一個人加PORTER而且不是用繡的.材質部份日本吉田PORTER是用防彈衣的最外層的防火布(HEAT)就是耐火的意思.而且日本吉田PORTER摸起很順手也就是說很細緻(很幼)..還有車工,日本吉田PORTER是很講究"一針入魂"也幾乎看不到線頭,而且車的很直.完全看不到任何瑕疵.也就是日本的車工藝術不是一般可以做得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