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網誌早就該補上了,哈哈

本來不太想打這篇文章了,

不過這樣的話,太對自己過意不去了呢,

畢竟這是大學生活非常具有指標性的一次經驗…

因為這實在是 太過於瘋狂了。

就讓以下的圖文來訴說這次精采又冒險的旅行吧。





天色還沒亮, 來到拉雅漢堡…

SHIT!沒開… 

索性拍了張里程錶做個紀錄後,出發。




我們第一個休息站是赤崁頂,

這是一個台中各大專院校最熱門的賞星景點,

通常是不會白天來的,但我今天是路過才有辦法拍到白天的赤崁頂照片,

 
 

赤崁頂位於太平市往南投的136縣道的最高點, 海拔736M(我自己用GPS測的),

由於此處位於偏遠山區無路燈也無光害,

到了夜晚時,真的可以用『伸手不見五指』來形容這裡的情形,

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滿天星空, 星星能見度我認為還比清境農場高上許多!

接著到南投之後, 直接上清境再休息了,

要直接上合歡山的話, 要在清境休息至少半小時,

可以避免高山症的爆發哦, 讓身體適應一下氣壓的變化,

因為越往山上騎, 氣溫隨著越來越低了,

我們在這裡就穿上所有保暖衣物及衛生褲,

順便紀錄一下清境的風光,

 

而這麼冷的天氣, 一定要來杯熱咖啡的阿!

全台最高的7-11跟辛巴克,

 
 


接著過清境後加個油, 繼續往上騎去合歡山囉,

到了鳶峰時讓車子喘口氣, 畢竟它真的只是一台100CC的機車。




在翠峰時先拍幾張山巒景色,

 


接著往上慢慢騎騎騎,

終於到武嶺了, 海拔3243M,




接著騎到合歡山莊去休息及拍一下風景,









艷陽高照阿, 看起來很熱,

但是那邊卻只有8.4度,




到了合歡山之後, 我們已經完成三分之二的路程了,

還要再繼續騎44公里才能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過合歡山後面的路都比前面的山路還有陡很多,

騎下去就沒有回頭路了, 哈哈

因為我們是騎機車, 一定要到梨山加油站加完油才爬回合歡山…

不然油一定不夠, 因為我油箱實在是太小了, 我還拿寶特瓶裝備油,

過合歡隧道後, 台7線108K附近就有很多楓葉了,

也有許多攝影同好在拍照, 沿路都有楓紅可以欣賞,

 

在經過我的小機車努力之下…

我們終於來到福壽山農場,




看到旁邊的松盧我整個很傻眼,

一大群攝影團阿, 哈哈

人這麼多, 我要怎麼拍阿…




這間房子是先總統蔣經國先生的行館,名叫松盧。





而我來此的目的就是要賞紅楓的阿,

看到這些真是不虛此行!

摩托車騎了八小時果然沒有白費,

如果不是貪戀高山美景, 不論是誰都不會像我這麼瘋狂吧…

而且還是騎機車跋山涉水來此…




楓紅時間不長, 第一次來這裡就能遇到這麼多紅楓…

其實還蠻開心的, 我想就透過鏡頭來分享我所看到的一切吧。


 




接著, 來到福壽山農場,

還有一個地方是不容錯過的!

天池。

 



天池的水十分清徹, 旁邊的遊客還直接喝了起來呢,

這可能就是天然的山泉水吧。

 


接著由於時間非常趕…

所以我們只跑了幾個點就必須趕回去了,

回來的時候, 又忍不住拍下萬種楓情囉。

中橫真是條好路!





接著路上又看到被雲海環繞的山景,


 


騎了好漫長的上坡路程終於回到了合歡山莊, 已經快傍晚了。

照片中看的出來這時候是3.5度… 但太陽下山後溫度是掉超快的,

路旁都結霜了呢!

 


由於不管怎麼趕都趕不了在太陽下山前離開合歡山,

所以不如就直接在合歡山上看夕陽吧!

真的很漂亮!

 



太陽下山後, 路面整個是烏漆媽黑的阿!

還好有HID可以用, 不然騎起來一定很危險,

到了清境後, 吃個晚餐…




做為這次旅行的 Ending ,

騎到清境後就輕鬆許多了,

因為已經感覺清境到逢甲的距離沒什麼了… 到了清境就代表逢甲快到了,哈哈

到逢甲後, 機車里程錶20890, 總共360公里左右。

感謝大家撥空看完整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